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社会交往障碍

2012/10/26 9:48:4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因其缺乏社会兴趣,对熟悉与不熟悉的人往往不加区别地表现出冷漠。例如,与正常发展的幼儿喜欢经常看人不一样,自闭症儿童对别人甚至包括自己的父母经常是不屑一顾。没有眼光的接触是自闭症儿童的一大特征。自闭症儿童不仅对别人的眼光神态不加注意,而且对别人的声音也不感兴趣。有时候自闭症儿童与别人同处一室,他们可以很长时间对周围所发生的一切毫不在意,而停留在自己的小天地里。

  有些自闭症儿童偶尔也会看大人。但即使这些儿童往往也只是用眼光或动作来要求大人帮他们取得所要的东西。这种眼光接触纯粹是工具性与机械性的。至于在正常发展的幼儿中经常表现出来的用眼光接触来得到大人的关注,表达自己的高兴与否等等的感受,在自闭症儿童那里是极为罕见的。

  待其长大成人时,自闭症者多半会保留这种感情交流和社会行为交流方面的困难。其结果是他们不能与他人沟通感情,不能理解并往往也不能遵从社会通用的习俗规矩。他们只按照自己喜欢的标准行事,而不懂他人的反应和社会的后果。自闭症患者有时也会做一些表面上似乎是合乎礼节的事,如见人打招呼。但这种行为往往是刻板的机械的,而不是建立在理解基础上的和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由此带来的对他们自己和周围人们的问题和困难,是不难想象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社会交往障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