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上错车走失 好心人送其到救助站

2012/10/31 8:43:50 来源:重庆晨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30日中午,身穿蓝色衣服的周碧元在九龙坡区救助站,心情激动地领回走失两天的孙子帆帆。10月28日14点左右,他们从丰都坐车到了文化宫中门附近,正准备去儿童医院时,7岁的帆帆趁爷爷奶奶不注意,独自上了一辆公交车。这两天里,心急如焚的周碧元担心,孩子会不会受到意外伤害?

  男孩独自上了一辆公交车不愿下车

  家住丰都的帆帆,目前还在上小学,父母在外打工,所以一直由爷爷奶奶照看着他,3年前,帆帆被带到市儿童医院检查,患有自闭症。28日,他再次被带到主城,准备做一次检查治疗。“我们当时都没有注意到,不知道他为何要挤上那辆公交车?”周碧元说,帆帆以前从来不会这样做,有时他会到超市里去拿一些火腿肠,然后由家人付钱。“他很少说话,说话只能说一些简单的词,有时听到江上有船驶过,他会说船船。”

  由于文化宫车站过往车辆很多,周碧元打听到帆帆当时上的是一辆开往上清寺方向的公交车,但是他不能确定孩子会在哪一个车站下车,只好一边寻找一边报警求助。就在他们焦急地寻找孩子时,帆帆所乘坐的138路车开到了火车北站,这里是终点站,但是帆帆并不愿下车,司机询问他的名字和家庭信息,始终没有结果。热心的工作人员决定带他重返陈家坪一线,希望有家长来询问,但是直到返回陈家坪附近的起点站,也没有人来寻找。

  “想到他不爱说话,我们急坏了”

  当天下午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周碧元一直后悔没有看好帆帆,当天晚上,他眼前老浮现孩子在前面买东西自己在后面付钱的样子。“如果他去乱拿别人的东西,会不会被误会?”

  28日下午,路队的工作人员把这个孩子送到了九龙坡区救助站。由于帆帆说不清自己的信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只好为他找来干净的衣服给他换上,并到超市买来孩子最喜欢吃的雪饼等,“到了晚上,他老是哭,我们估计这是个走丢的孩子,肯定有家长来找他的。”

  29日,周碧元带着试一试的心情给电视台打了电话,想通过电视台寻找这个走失时穿着灰毛衣的孩子。看到这则信息后,交巡警平台给周碧元打来电话,当看到孩子好好地玩耍,还穿着救助站赠送的干净外套时,周非常激动,并想通过报社感谢所有帮助过帆帆的好心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上错车走失 好心人送其到救助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