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不是性格方面的问题

2012/9/12 9:24:0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自闭症不是性格问题

  某些家长因为缺乏医学知识,对患有自闭症孩子的表现,认为是一种性格的表现,认为孩子性格不同,才会做出与他人不同的举动。那么自闭症的表现和性格内向的表现,作为家长应该如何区分?

  首先性格内向的话,他对外界是有正常的反应的。比如有些性格内向的孩子,不喜欢与人交流的孩子,当你与他说话时,他会躲到妈妈身后,或者他会拉着妈妈离开陌生的环境,这样的孩子胆小,但是他会跟你有互动,你跟他说话时,他会看着你的眼睛。

  同样,他对周围的环境的改变也会有所反应,如开门进来一个人,他会扭脸去看看是谁进来了。而自闭症的孩子对外界环境改变没有任何反应,周围环境再精彩他也不会注意到,你跟他说话他看也不看你,他的眼神很空洞,跟你没有目光接触,就好像你说的话从来没有听到一样,我们叫“听而不闻”,“视而不见”。所以这跟性格内向有很大的区别。

  二、两方法助康复

  1、为了促进患儿的语言及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有计划的特殊教育是十分重要的。特殊教育所使用的技术方法较多,如形象实物教学、手势、姿势、交往交谈、游戏、感情给予、音乐体疗、美工等,要适合患儿的认识障碍水平,注意教育个别化;

  2、游戏在教育中有重要作用,医师也可通过游戏来观察了解患儿的病情。游戏可反映患儿的内心世界,可发泄压抑着的情绪,起到心理上的疏导作用,同时又有治疗作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不是性格方面的问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