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子走失 妈妈骑车找寻

2012/7/13 8:14:56 来源:珠海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子离家出走 母亲单骑寻子十多天

  “我的儿子离家出走十天了,谁知道他现在在哪里?”邝春平的旧自行车前贴着一张寻人启事,上面是她儿子的照片。她是南湾环卫所的环卫工人,21岁的儿子李其聪患自闭症多年,7月1日这天,他没留下一句话便离开了家门。这位母亲骑车寻子十多天,昨天下午,她向本报记者求助,并希望市民能提供线索。

  自闭症儿子离家出走

  7月10日,一则寻人微博被网友迅速转载,网友“k_kikiwu”发微博说,“珠海邝阿姨不见了儿子,儿子患有自闭症,中等身材,21岁,高1.68米,2012年7月1日下午约4时从格力花园小区家中离家出走,出走时身穿黑色T恤,短运动裤,白色球鞋,至今下落不明。”发帖者还配上一张当事人的图片及其母亲的联系方式,当天就有近百名网友转发该微博。

  记者昨天下午在南溪村找到失踪者的母亲邝春平。她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不爱说话,性格内向。“初三时情况变得严重,被诊断得了自闭症。”为了治病,孩子不得不中止学业。离家出走前,家人带李其聪到红旗一家医院住院治疗。“他上个月16日出院,医生开了半个月的药给他吃,本来打算7月2日再去医院复查,7月1日下午4点多,家里没人,他自己洗完澡,拿了一些衣服,就离家出走了,没有留下一句话。”

  邝春平回忆道,儿子离家出走前举止并无异样,当天下午两点半,她出门上班时,还看见儿子在家中看电视,“我不明白为什么他离家出走,可能是害怕再去医院治疗。”这位母亲哽咽地说,以前孩子也有离家出走的经历,但这次很不一样,“他钱和手机都没带,不认识路也不会开口问人,万一有什么事,我们都很担心。”

  母亲单骑寻爱子十多天

  孩子失踪后邝春平马上向附近的明珠派出所报了案,与此同时,这位母亲骑着自行车出门,在全城搜寻爱子的下落。“开始有人报料说在坦洲看见他,这几天我就一直在坦洲、上冲一带逐家逐户找,还给社区治保会派了寻人启事。” 她与丈夫都是环卫工人,家境清贫,甚至连衣服都是捡别人的旧衣服来穿,“我儿子病情反反复复,去一次医院,都要六七千元。”为此,邝春平同时打两份工以补贴家用。“我之前在可口可乐公司打扫宿舍,儿子出走后,我就辞职了。”

  记者看见,邝春平的自行车十分破旧,车头安置了一个小纸箱,上面贴着一张寻人启事,写着“现家人万分担忧,盼早日寻找到,请好心过路人多留意。”李其聪出走超过十天,邝春平寻子的努力一刻也没有停止。十多天来,她顶着烈日与风雨,骑着自行车反复在拱北、前山、坦洲等地打探儿子的下落。“每天我在外面找到晚上12点才回来,第二天早上5点又出门了。”现在,寻人启事的传单几乎派完,但儿子仍杳无音信。

  采访中,邝春平不止一次落泪,但这位坚强的母亲始终坚信能找回爱子。“我不管他怎样,他始终是我的儿子,我只要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回来就行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子走失 妈妈骑车找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