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我在你走失的地方等你

2012/5/16 8:56:51 来源:抚顺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崔小兰4岁的儿子邱耀德是在2004年10月1日那天失踪的。当时崔小兰夫妻二人在东莞市石龙镇西湖市场做小生意,儿子在市场里玩,可转眼的工夫人就不见了,崔小兰找了大半天也没有看到孩子的影子,心就立刻沉到了谷底,在市场门口卖花的人说,孩子被一个陌生男子抱走了。

  儿子不见了,原本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变得沉寂了,崔小兰的心情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心如刀割”。全家先是在市内寻找,后又扩大到省内、省外寻找,他们去了广州、潮州、汕头、广西北京等地,与亲戚朋友们拿着寻人启事见人就发。崔小兰还在各大媒体上登记了无数次的寻人启事,她每天只关注电视、报纸、电台的新闻。

  钱花光了,却仍然没有儿子的消息。崔小兰常常在梦里喊着儿子的名字,却不知道他身在何处,是被人领养了?养父母对他好不好?是露宿街头?还是……?崔小兰不敢再想下去。

  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但夫妻二人却不敢离开石龙西湖市场,不敢更改住址、电话,怕会错过一丝线索。他们与有着同样遭遇的家庭自发组织了一个寻子团体,互相诉说着对儿女的思念,了解寻子的经验。

  失子的痛苦,已让崔小兰迷失了生活的方向,每日的奔波劳碌也只是想换来再见孩子的那一刻。从噩梦中醒来的那种无助,看到别人小孩时的疼爱,这一切的一切无时无刻不煎熬着她,吞噬着母亲的一颗思子之心……

  一封封求助信,一颗颗流泪的心

  在寻亲过程中,沈浩接到了很多母亲的求助信,他几乎是流着眼泪看完的。

  一位叫蔡煜的母亲在信中说:“我是一个可怜的母亲。我苦命的孩子于2001年8月份在广东韶关被人拐走,他身高约1.16米,现年7岁,鼻梁右侧约有一个0.5厘米的小疤痕。 ”

  蔡煜的孩子患有自闭症,她常想,这样的孩子被人拐走有人收养他吗?他是否流浪街头?蔡煜终日以泪洗面,心中无数次呐喊“还我孩子”,“救我孩子”!

  为了找回孩子,蔡煜登报纸,上广东卫视、电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电视台、湖南卫视《真情对对碰》、四川电视新闻部,打电话到广东省各地的福利院、北京收容所,可是仍没有结果。“我孩子虽与正常的儿童有些差别,但他是我的骨肉,我的心肝宝贝,我们曾经付出了多少爱呀,个中的艰辛,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如今,心肝都没了,这日子叫我如何过下去,多少次想了却残生,多少次设计死亡的计划,我到底为什么活着? ”蔡煜在信中哭诉。

  还有一位署名“一个心碎的母亲 胡星”,她的儿子胡锦杨2002年3月5日失踪。

  那天,五岁的儿子没去上幼儿园,下午一直和她在房间里玩耍,由于调皮,就被她大声说了几句,他便赌气出门去找奶奶。三五分钟后,胡星和孩子奶奶出去寻找,已不见他的踪影,最后看见孩子的村民说,他是朝东往公路边去的,当时路边还有一个穿紫红衣服的女人。

  最后,胡星在信中说:“失去孩子,就像在家里人的心头插了一刀啊!母亲只生了我们姐妹两个,我是招女婿才生的儿子,因此,这个孩子对于我们家庭来说,是我们全家的命根子啊! ”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我在你走失的地方等你]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