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20名志愿者宣传孤独症发放3000张车贴

2011/12/5 10:34:56 来源:海力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昨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大连市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与大连电台交通广播及本报等多家媒体发起和支持的“发放爱心车贴,宣传孤独症知识”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昨日9时,20名志愿者来到中山路和平广场西侧加油站附近发放写有呼吁关爱孤独症群体相关内容的爱心车贴。志愿者周勇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发放的3000张车贴都是爱心企业免费提供的。

  大连电台交通广播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连续多天多次播报发放爱心车贴的消息。爱心车主王燕打来电话预订100张车贴,“我和身边的朋友还计划为孤独症群体做点实际工作。 ”

  昨日,大连市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主任祁淑美及本报记者受邀来到大连电台交通广播《路长情更长》栏目。本报记者讲述了为孤独症群体做志愿者的经验和感受。家住旅顺的刘淑清是一位孤独症儿童的妈妈,她听完节目后联系本报记者:“感谢《半岛晨报》和交通广播,有你们的关注,我们不再孤单。 ”

  很多听众和读者都很关心钉子换大楼爱心项目的进展。周勇告诉记者,目前,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栏目、贵州卫视的《非常完美》栏目都在关注此事,并来连进行了相关素材的拍摄。

  2006年,孤独症人群被正式纳入残疾人范畴。本报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和报道也越来越多,在反映孤独症群体诉求的同时,也为他们争取到了更多的社会资源,促成了多项政协提案,2011年3月大连市残联为半岛晨报颁发热心公益事业贡献奖单位。

  “孤独症群体非常需要媒体的呼吁和帮助,半岛晨报先后有多名记者参与到关爱孤独症群体的爱心行动中来,帮助多个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半岛晨报的公益报道做成了典范,我代表家长们感谢媒体的无私关爱。 ”祁淑美说。 记者来庆新

0% (0)
0% (10)

下一篇: 高朋举办2011慈善义卖 关爱自闭症儿童 上一篇: “自闭症之父”微博呼吁关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20名志愿者宣传孤独症发放3000张车贴]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