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义工为自闭症儿童献爱心

2011/3/31 9:17:30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爱心涌向“星星的孩子

环翠楼义工为自闭症儿童献爱心

  今年4月2日是第四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让大家的爱心来温暖他们的孤独,昨日,环翠楼街道办事处义工协会组织20多名义工来到环翠区残联四方益智园为自闭症孩子献爱心。

  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人们把这样的孩子叫做“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

  3月30日上午8时30分,20名义工带着各自购买的玩具、水果、书本等礼物来到四方儿童益智园。看到陌生人,孩子们开始时都有些拘谨,在老师的引导下,义工们很快和孩子玩在了一起。5岁的小黄(化名)原本不和义工说话,也不肯接受他们送来的礼物,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小黄亲切地称呼义工们为“叔叔”“阿姨”,这让义工们非常高兴。义工朱女士尽管上夜班,但是听说协会组织探望自闭症孩子,富有爱心的她放弃了上午的休息时间,也赶来参加。她和其他义工与两名自闭症孩子拿起玩具枪支玩起“枪战”游戏,一会儿,两名孩子就与她“打”成一片,孩子们乐得笑声连连。一名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刘女士高兴地说,这些义工的到来,让孩子们都变得开朗起来了。

  益智园园长丛培秀也是一名自闭症儿童家长。她说,自闭症孩子最需要爱心,按照要求孩子与教师的比例应该是一比一,但是他们目前只有10名老师,这些义工过来陪孩子玩耍,这是自闭症孩子最需要的,每一位义工的关爱,就能带来希望和温暖。

  环翠楼街道义工协会主任刘卫红说,他们希望借这个机会提升全社会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加深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生存现状的了解,培育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氛围。

0% (0)
0% (10)

下一篇: 原创歌曲:我走了 你怎么办 上一篇: 佛山市顺德区自闭症患者近200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义工为自闭症儿童献爱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