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雨天走失 派出所喊民警“爸爸”

2010/10/9 9:04: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我就没想到那娃会突然开口叫我‘爸爸’,怪不好意思的……”提起那一幕,民警杜颖屹还是不好意思。患有孤独症的11岁小雨(化名)在雨天走失,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悉心照顾,语言不是很流畅的小雨竟然管照顾自己的民警叫“爸爸”。

  小雨从3岁就被检查出来患有孤独症,至此他的父母一直带他到处求医。9月24日下午,小雨的妈妈带着他到西安电子二路的陕西省博爱医院做康复治疗。刚进医院一会儿,小雨的妈妈就发现找不到儿子了,她在附近找了一圈还是没有看到小雨的身影,十分着急的她只好给丈夫打了电话,两个人一起找。

  这时,一个骑电动自行车的行人路过西安文理学院南门,发现一个小男孩全身被淋湿了,在雨中瑟瑟发抖,他也问不清楚小男孩家的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只好报警。接到报警后,公安新城分局白沙路派出所的民警杜颖屹和刘尚义立即赶到了现场,将小雨带回到了派出所,给他先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衣服,然后又买了饭和零食让小雨吃。

  到了第二天早上,杜颖屹带着他去吃饭的时候,别人看见小雨十分可爱,便逗他问杜颖屹是谁,小雨抬头看了半天,然后很严肃地说:“是爸爸!”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雨天走失 派出所喊民警“爸爸”]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