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怪病男孩被专家初步诊断为孤独症

2008/11/5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5岁的强强因为身得怪病,乱抓乱咬,被家人用铁链锁了3年。11月3日和11月4日,本报连续两天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昨日,郑州人民医院和金水区孤独症康复协会的专家,对强强进行了免费诊断。专家认为强强的病症类似自闭症、孤独症,但还不能确诊。郑州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已经接收强强,对他进行免费训练。

  加拿大读者打来越洋电话

  昨日本报热线继续接到来自各方的电话。来自内蒙古的高女士说,她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强强得怪病新闻的转载,她很想联系一下强强的家人,看需要什么帮助。来自北京的彭女士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她说自己想帮强强,但不知道怎么帮,希望能继续看到相关报道。

  而一个更为特殊的电话来自加拿大。昨日凌晨零时41分,今报热线响起,一位自称姓曲的女士打来越洋电话,她说自己在网站上看到本报关于强强的报道,感觉孩子很可怜。她在网上仔细搜索了相关信息,感觉孩子得病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体内严重缺铁,另一个就是体内有寄生虫。她说如果自己能查到更多信息,还会继续拨打本报热线。

  专家称症状类似自闭症、孤独症

  昨日上午,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幼儿神经内科专家刘金权,来到郑州市黄河路六里屯村,对强强进行现场诊断。

  刘主任认为,强强的身体看上去问题不大,出现乱动乱咬行为,应该是环境因素引起的精神行为障碍。他建议把强强送到辅助学校,通过教育以及增加同其他孩子的交流,使强强慢慢恢复正常。另外,强强的爸爸在教育孩子时不要太急躁,应该多鼓励孩子,多给孩子一点温暖。

  郑州市金水区孤独症康复协会会长褚长法介绍,根据孩子的行为判断,强强有自闭症和孤独症的倾向,并且存在发育迟缓的状况,但还不能完全确诊。

  强强被免费接走进行培训

  了解到强强的状况,郑州康达能力训练中心表示,可以免费接收强强。

  昨日下午2时左右,强强被送到训练地郑州市爱星会馆。由于强强乱动乱咬破坏力较大,中心建议强强的父亲李大文陪同训练,但李大文平时还需要打工挣钱,因此没去。训练中心张主任就自己掏出500元钱,捐给李大文作为生活费,让他安心陪同儿子训练。

  强强刚进入训练中心,仍然是乱踢乱叫,还把头一个劲地往身边的硬物上撞。工作人员为了训练他的注意力,让他爬行钻圈。但他根本不听指挥,工作人员无奈,只好在一旁强按着他,大约5分钟后强强终于钻完圆圈。工作人员说,这个动作一般的小孩子10多秒钟就完成了。

  张主任介绍,他们将对强强进行为期一月的感觉统合训练,使强强的狂躁情绪慢慢平复下来,然后再进行认知、理解、语言等方面的训练。

  郑州市金水区孤独症康复协会会长褚长法说,只要坚持并且配合训练,强强的状况肯定会有好转。刚开始比较困难,需要三名工作人员帮助,强强才能完成一个项目。(王东霞)

之前对此事件的报道:/zixun/meitiguanzhu/200809/22-769.html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怪病男孩被专家初步诊断为孤独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