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美国三胞胎全患孤独症 其中一个从来不说话

2007/12/31 9:12:02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image

图片说明:可爱的3胞胎男婴  

    美国马里兰州艾利科特市的兰迪·盖斯顿和莉恩·盖斯顿夫妇结婚后一直盼望生儿育女,他们在尝试7年后终于生下了一组可爱的3胞胎男婴。但令他们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这组3胞胎竟然全都患有孤独症,如今他们都已6岁了,但三兄弟几乎从来不一块儿玩耍!

  三兄弟全有孤独症

  现年40岁的兰迪和莉恩在13年前结婚后,就一直渴望生儿育女,然而莉恩总是无法怀上身孕。他们在7年时间中想尽了各种办法,最后莉恩终于怀上了身孕,更令盖斯顿夫妇惊喜万分的是,莉恩怀上的还是一组三胞胎!莉恩随后顺利生下了3胞胎男婴——扎克、亨特和尼科拉斯,其中两个还是一对同卵双胞胎。

  盖斯顿夫妇高兴坏了,然而随着婴儿越长越大,盖斯顿夫妇发现3个孩子都有点与众不同,因为三个男童几乎很少交流和说话,一点也不像是三胞胎兄弟。两年前,盖斯顿夫妇带3个儿子到医院接受检查,诊断结果像晴天霹雳一样将他们惊呆了:原来他们的3胞胎儿子,竟然全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孤独症!

  从来不在一块玩

  据母亲莉恩称,她早就发现3兄弟很少在一起玩耍,他们总是各玩各的,并且互相很少讲话。莉恩说:“我发现3个小男孩总是不在一起玩耍,他们并不会恰当地玩玩具,此外我还发现亨特喜欢用脚尖走路,而每当身边有各种声音时,扎克总是要用手捂住耳朵,而尼古拉斯更是非常内向,他总是喜欢坐在角落中盯着门看。”此外,扎克的语言能力最好,而尼科拉斯根本从来不说话,亨特的语言能力介于两兄弟之间。当尼科拉斯想要喝水时,他就会走向妈妈拉拉她的手,表示自己很口渴。

  盖斯顿夫妇每一天都要面临挑战,他们平时很少一起外出,因为他们找不到一个保姆愿帮他们照看孩子;一家人也从来没一起到餐馆用过餐,因为拥挤和不熟悉的环境,都会让三兄弟产生焦虑和紧张的情绪。盖斯顿夫妇也从来没有睡过一个晚上的好觉,因为三胞胎每晚8时睡觉,但凌晨2点到3点就会醒过来。

  父母卖房为儿治病

  为了治疗3个儿子的孤独症,盖斯顿夫妇一直带他们去看医学专家,而治疗费用也高得吓人。父亲兰迪说:“治疗计划的费用相当昂贵,一人每年约需7万美元,而3个孩子意味着每年要花大约20万美元治疗费用。”

  为了给孩子治病,盖斯顿夫妇卖掉了他们的一处房子。母亲莉恩说:“为了支付治疗费用,我们卖掉了我们的房子,我们不知道还应该做什么。”

  夫妇俩从来没有对3个孩子放弃希望,母亲莉恩说:“我从来没有放弃我对他们的梦想,我相信尼科拉斯将来会开口说话,我的意思是,你永远都不能放弃希望。在他们被诊断出孤独症前,我爱他们;在他们被诊断出孤独症后,我仍然一样地爱他们。”

  孤独症和基因有关

  据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肯尼迪·克里吉协会儿科神经学家安德鲁·兹默曼称,三胞胎全患孤独症,显然和基因有一定关系。兹默曼说:“同卵双胞胎同时患孤独症的概率高达80%到90%,而非同卵双胞胎同时患孤独症的概率最多只有10%。所以这意味着这一疾病和基因有关。”

  兹默曼称,尽管这组三胞胎都患有孤独症,但他们的表现并不一样。兹默曼说:“显然除了基因因素外,还有一些未知的因素在起作用。”“孤独症”儿童人数激增

  美国的孤独症儿童数量有日趋上升之势,上世纪80年代,专家估计美国孤独症儿童的比例大约在10000分之一到2000分之一之间。然而现在专家相信,在美国,每150名儿童中就可能会出现一个孤独症患者。根据美国孤独症协会的数据,美国目前大约有120万到150万孤独症患者,这一数目有望在10年内增加到400万人。

  肯尼迪·克里吉协会总裁盖里·戈德斯坦说:“我们发现,现在的孤独症儿童数量比10年前至少多了10倍。”对孤独症儿童具有30年研究经验的纽约专家温森特·卡本称,美国孤独症儿童的增加速度让人震惊。

  孤独症虽然多数和基因有关,但一些其他因素可能也起着重要作用,譬如暴露在有毒的环境中、遭遇细菌感染、自体免疫失衡等,甚至老年产子也可能导致所生孩子患上孤独症。美国已经通过了《抗击孤独症法案》,国会还将通过另一项关于孤独症的法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美国三胞胎全患孤独症 其中一个从来不说话]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