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胎儿时期就“受气” 4岁孩子出生至今不说话

2005/12/12 11:54:11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名4岁男童,不聋不哑、智力基本正常,但出生至今未开口说过一句话。经新桥医院专家会诊后才发现,由于孩子出生前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受气”,患上了罕见的情感孤独症。

  4岁孩子不会说话

  孩子母亲沈女士介绍,她们家住杨家坪,儿子妙妙(化名)出生至今还不会说话,看上去也没有别人家的孩子机灵。最开始以为是孩子性格孤僻说话比较晚,没有在意。当妙妙3岁时,还是不能说话,那时她们着急了。沈女士称,她和丈夫便带着孩子到市内外多家医院求医,但由于孩子智力、意识等均正常,医院都不能得出最后结论。

  夫妻吵架5年殃及孩子

  本月初,沈女士将妙妙带到新桥医院儿科就诊。以儿科主任赵聪敏教授为首的专家立即会诊,经检查,妙妙除了不会说话外,其它的各项功能都很正常。

  赵聪敏教授就询问妙妙的生活环境时,沈女士称家庭条件挺好的,孩子需要什么就买什么,唯一不好的就是她们两口子比较喜欢吵架,经常为一点点小事就吵得天翻地覆的。从结婚前一直吵到现在,即使是怀孕期间也没有间断过。

  问题终于找出来了,专家们称,妙妙因为在母亲肚子里及生长环境里长期“受气”,患上罕见的孤独症,如果不及时得到教育训练,最后因为真的不会说话而终身残障。

  孤独症属幼儿精神病

  据新桥医院儿科主任赵聪敏教授介绍,妙妙患的儿童孤独症是幼儿精神病之一,这跟他生长的环境有关,特别跟他的父母有关,父母的争吵直接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特别是胎儿3-4个月的时候,母亲的情绪直接影响着胎儿大脑的发育。如果不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孩子生下来就可能是白痴、傻瓜、智力低下。

  赵教授说,目前还无特效药治疗该病,沈女士夫妇俩必须立即“刹车”,针对妙妙不说话的行为进行教育训练,特别是与人交往,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胎儿时期就“受气” 4岁孩子出生至今不说话]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