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浏览文章

为什么有自闭症被误诊,让你的自闭症孩子变“正常”

2019/9/24 8:35: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杜佳楣说自闭症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每个人都有自闭症特征


  如果想做一个标准或者量化的话,我们不妨将绝对的普通人当做0,而绝对的重度自闭症当做50。那么世界上所有人的排列分布大概是一个对称的正态曲线,两端人数最少,中间最多。事实上,中间最多的人并不是有自闭症,而是我们的普通大众,只有高于中间值的人才被判断为自闭症。


  换句话说,每个人都会有一些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是怎么判断的呢?


  在医院,医生会通过观察你有多少自闭症的特征,并且是否会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来判断你是否有自闭症。


  如果一个人生活正常,那无论他得多少分,他都不算是自闭症的。而这种判断属于一种主观判断,所以总会有一些人在某个阶段表现的就是自闭症,而后来发现不是。例如大米和小米创始人姜英爽的女儿就是如此。


  但在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漏诊而非误诊。长期以来,很多人将孩子自闭症与内向混为一谈,致使非常多的孩子错过了最佳康复时机(2~6岁)。


  自闭症孩子康复训练的意义何在?


  自闭症与普通人之间并没有明显的界限,没有质变的点,有的只是自闭症特征的多少不同。所以为孩子做康复训练的目的与意义就在于:通过家长、老师和所有人的努力,减少自闭症孩子的自闭症特征,让他们逐渐变的“正常”。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诊断不严谨、不专业,家长怎么办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